台中植牙-傑揚牙醫

傑揚牙醫

傑揚植牙術後注意事項

  1. 處方藥請按醫師指示服用,其中止痛藥比較傷胃,不可空腹服用,期間也儘量避免咖啡、濃茶等傷胃飲食。
  2. 口內咬的紗布請在1小時後吐掉,如果手術部位持續出血需重新咬備用紗布(手術當天和次日通常有少量出血)。
  3. 手術若有進行鼻竇手術,術後可能會有留鼻血,輕擦即可,但千萬不要用力擤鼻。
  4. 手術部位可能會有暫時的腫脹與不適,疼痛或感覺異常,這些都是正長癒合過程的現象,大多數經過一段時間就會好轉。
  5. 術後 48小時內都可冰敷(間隔20分鐘),有助於消腫及解除疼痛,浮腫經過48小時後會漸漸緩解。
  6. 術後可配合使用醫師給予之漱口水一日多次,每次10cc,不可大力漱(含在口內1分鐘吐掉即可),以維持口腔清潔。
  7. 手術部位先不要刷牙,非手術部位可以輕輕刷牙,待拆線後再慢慢恢復正常刷牙,牙膏應避免使用太辣的。
  8. 術後2周內禁止抽菸及喝酒,吃的食物應避免刺激性(太辣、太鹹、太燙、太油、太甜、太酸、炸的食物)。
  9. 手術當天禁食熱食,喝液體食物請直接用杯子(禁止使用吸管,以免引發出血,尤其合併有鼻竇手術者),咬東西請用對側牙來吃,太硬或容易塞牙縫的食物避免食用。
  10. 術後拆線前避免游泳、潛水、慢跑、球類、拳擊類運動、過度運動或洗三溫暖,並請適當休息。
  11. 縫線在7-14天後會拆除(即使使用可吸收縫線仍然要拆,以免卡了食物殘渣引發牙齦發炎)拆線前手術區域禁止用牙籤去挖,或者把血塊弄掉之動作,更不可大力吸傷口。
  12. 術後兩星期內盡量維持良好生活作息,以免因感冒生病造成傷口感染。
填表單,了解更多植牙與費用

姓名: *必填

性別:*必填

電話: *必填

Email:

詢問項目:*必填

需求:

驗證碼: *必填 點圖換驗證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