蛀牙

門診時間

週一~週五
早上09:30~12:00
下午14:30~17:30
晚上18:30~21:00

週六
早上09:30~12:00
下午休診

查看更多

人類牙齒從1歲開始到終身都不斷受到蛀牙的威脅,良好的飲食習慣、刷牙習慣、就診習慣,有助於我們對抗這一輩子的口腔疾病。

良好的飲食習慣:甜食或是易沾黏牙齒的食物及非纖維類的食物,容易造成蛀牙菌滋生,引起牙菌斑附著在牙齒上,使牙齒產生被侵蝕的缺損,所以均衡的飲食是保護牙齒的第一步,盡量避免上述3類食物,尤其是避免一整天都讓牙齒浸泡在上述食物中。

刷牙習慣:養成每天早晚2~4次刷牙習慣及1~2次使用牙線,尤其是蛀牙高危險群(例如:幼兒、學童、高中以下學生、軍人、孕婦、剛生產完坐月子的媽媽、手部較不靈巧的年長者、或是特別偏好上述3種食物者),更是要一天刷4次牙(早、中、晚、睡前),用2次牙線。

就診習慣:不管是有疾病的牙齒,或是健康的牙齒,都要定期檢查,成人(18+)每半年定期檢查,兒童每3個月定期檢查,若是容易蛀牙者,可以依狀況縮短定期檢查的時間。

本診所採用多種奈米樹脂填補材料,品質佳、耐用度高、色澤美觀。

蛀牙
蛀牙

蛀牙填補您有什麼選擇?
  1. 一般複合樹脂:此為健保給付的填補材料,應用最為廣泛,對於一般的蛀洞並無太大的問題,但是對於較大的缺損(如:整顆牙齒蛀了1半以上),可能就容易崩掉或是咬合力太大的患者,也容易崩掉。或是對此填補材料過敏者,容易造成術後敏感及不舒服。此外,由於硬化過程的收縮,偶而會產生填補後不適應之情形。
  2. 銀粉填補:此填補材料未硬化時常因內含汞而反覆被提出毒性問題,不過其材料性質佳,術後敏感低,也不失為好的填補材料之一,不過近來因美觀問題(容易造成牙齒及牙齦染黑)及安全問題,已逐漸減少使用。
  3. 玻璃離子填補物:此填補材料強度較差,無法承受咬合力磨耗,不過因較能抵抗口腔潮濕,適合用於兒童蛀牙之填補。
  4. 嵌體或3D齒雕:皆為優異的填補材料,齒質保存較佳,填補後耐用度及密合度極佳,適合蛀牙範圍較大的缺損。


聯絡我們

如果您對我們的服務有任何意見或是疑問,歡迎您將您的想法或疑問填寫在下列的表單,我們將儘速回覆您。

姓名: *必填

性別:*必填

選項:*必填

聯絡電話: *必填

Email:

留言內容:

驗證碼: *必填 點圖換驗證碼